考好就不散【退网中】

【学习中】苦逼学习不好的学生党一枚,啥都不会,
喜欢胜喜,豹美,兔懒杰沸,鹰暖和航猪等,
不要问我为什么每次写都是这些cp,因为真的好磕!
另外是,我是学生党,可能会长时间不更新!
希望各位大发慈悲!

即使不相遇(一)

小灵感,如果我和哪个太太文一样,是我抄了,我删,不喜勿喷

*假如小羊们不认识

*无cp,大家随意

*即使我们不认识,但,在穿梭人群里,我们还是相遇

————

  ①

  羊村十五年大发展,平底草地建起高楼,科技感由然,而今天是羊村建立的百周年,

  “滴——”绿灯亮起,马路两边的人蜂拥着,人群里夹着一个发型奇特的人,

  手上拿着一个文件,小心翼翼的,拉进距离,于是听见少年的嘟囔,

  “终于搞到厨师资格证了,马上就可以了……”说完文件被抓在手里,轻轻搭在搭在肩上,嘴里哼着小曲,

  “今天演讲我想推移几天,嗯,有点事,麻烦了……”少年抬头,对面快步走来一个和自己年纪相同的人,比自己高半个头,

  左耳边挂在科技耳机

  (*一种像耳机,但使用时耳尖尾巴会放射虚拟屏幕

  草图:

有错别字【尴尬】

  虚拟屏)

  少年淡淡一瞥,看着那人右臂袖子上的图案:铃铛……

  嘶……有点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?

  少年挠挠头,视线上移,锁定那人样子,有些咬到舌头,

  酷!当今最年轻的外星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喜羊羊,他公司成立的那天可是登了报的,

  小小年纪有大成就,

  少年咂舌,与喜羊羊擦肩而过,嗅到了一丝丝青草味,

  继续前进,走到对面,正好的,他头昏的走这来了,顺便看看自己心意的食品店吧,

  哦,忘了介绍,他,懒羊羊,和喜羊羊一样的年纪,刚考上厨师证,也可以去心仪的食品店工作了,现在,他是去那里看看,

  懒羊羊自己找了一个靠羊村的地方,可以说,是在羊村门口开的,

  店面不大不小,关在门,里面是装修好的,在外面徘徊着,还行,期待!

  等从羊村庆典回来就可以了,懒羊羊敲定了,原本是上星期的事,拖到现在,

  对自己这凑毛病,懒羊羊改不了,东逛逛西逛逛,拐进小街,开始起风了,

  “啪!”一张什么东西糊了他一脸,揭下来一看,演唱会的票,上面的人好像是……当红歌星暖羊羊,

  今天他是怎么了前脚遇上天才,现在……不过他要物归原主,

  因为他看到远处东张西望的少女,再找这个吧?

  快步过去,拍拍少女的间,柔软头发扫过手背,闻到了淡淡花香,

  “你好,这是你的票吗?看你一直再找?”懒羊羊将票递过去,少女惊讶回头,看着自己刚被风刮飞的票回来,有些激动,

  接过后来了个九十度鞠躬,“谢谢!”懒羊羊退回一步摆手,正好与少女对视,

  很漂亮的眼睛,不过看她装束,应该是个花匠,从她沾满泥土的靴子就可以知道,

  “这个送给你吧,请收下……我是这家花店的店长美羊羊。”少女从旁边篮子里拿出一盆或者是一束白掌,

  这个季节好像不开这种花吧?现在在三月呢,

  懒羊羊接过到了声谢谢,低头稳稳花,好像没味道,

  美羊羊噗嗤一笑,放好篮子里的东西,又从花坛里折了根四叶草,插在白掌旁边,

  “以后见……”懒羊羊不知道怎么说,看着少女甜甜的笑,抬头看看店名:不期而遇……

  继续前进,低头看看自己挎包里的证书,还在……

  抬头间正要拐进一家武术馆,却被一个人一撞,伴随而来的是咒骂,

  “哪来的不知名的小混混,会点打架就来,当我们这是菜市场,什么菜都进?”

  懒羊羊属实被砸得要飞出去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抬头看谁撞他,

  一个带着黑眼圈脸上贴在创可贴的人,壮壮实实的,双手绑着绷带,地上还有被扔出来的纸,

  等懒羊羊站起来,少年已经捡起纸张,没有一句道歉,戾气重的眼下乌黑更浓,

  要出口的质问卡在喉咙,他怂了……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轻飘飘一句,少年捏着纸离开,洗白的衬衫扎着看得到他精瘦的腰,好像也不怎么壮……

  懒羊羊转头查看花,没事就好,

  拍拍屁股后的灰,还是一闻了一下花,插兜离开,

  下午了,

  懒羊羊在小街磨了几圈,终于朝羊村走,

  庆典在羊村中心,也就是他小时候学校旁边的大块空地,

  当时他五年级就被学校滑出去,分到别的学校,

  路上也确实见到几个熟人,呆呆的小飞机也精神不少,可是,他好像就只认识这一个,

  叹气摇头,拍拍自己的挎包,前往庆典,

  到的时候已经有忽远忽近的话筒声,断断续续中就知道,喜羊羊被请上去讲话了,

  怎么不可能呢?人家匆匆才子,那么多成就……

  懒羊羊插着兜吊儿郎当的隔着围着台的人,站在远处,抬头看着可以说发着光的喜羊羊,太耀眼了,

  听着他朴实的话语,懒羊羊觉得他讲得都比喜羊羊的好,臭屁的撸了下自己怪异的便便发型,

  “过得好吗?”苍老的声音穿来,敲打着懒羊羊的一根线,回头,是羊村村长,慢羊羊,头发也白了白,皱纹爬上脸,

  “啊……he……好。”懒羊羊有些不知所措,好吧,现在自己对着一个人都吭吭哧哧的,要是面对许多人,说不定话都讲不出来,

  “懒羊羊……”村长慢吞吞的说,精亮的眼睛从看着懒羊羊转移到喜羊羊身上,

  “你说喜羊羊他……是不是累啊?”懒羊羊听不懂,还是跟着慢羊羊目光看去,

  定睛一看,喜羊羊眼下的乌青也只比刚才那少年轻点,刚才他怎么没看见呢?是因为喜羊羊太耀眼了吗?

  “对啊。”莫名其妙的,懒羊羊回答,捏着挎包,里面的厨师证有些没什么好了,

  “小时候,他都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,榜样啊,现在……”村长慢慢的捏捏自己下巴上的胡须,

  “我希望他歇歇……我希望……”村长不再说了,或许,他看到懒羊羊眼里的某种情绪,摇摇头不再说,转移话题,

  “成为大厨师了吗?不请村长我吃一顿?”懒羊羊强扯笑意,摇头,现在连个厨师都不是,抿唇不语,

  两人不在说话,抬头看着喜羊羊讲着儿时的经历和启发,

  讲得夕阳出来观看,太阳疲惫的降下……

  ②

  疲惫回家,懒羊羊瘫在床上,走前,村长把他赶上台讲了几句,好在没什么人,也没有人听,牛头不对马嘴的说了几句红着脸下台,

  果然,他还是不适合这种事,

  “嗡嗡~”手机震动,疲惫的掀起眼皮一看,陌生人加他好友?希望?

  犹豫着,还是同意,

  对方看好友通过,发来第一句,

  希望:你好,我是美羊羊!【/笑脸】

  懒羊羊疑惑,美羊羊她哪来自己联系方式的?

  举着手机,眯起眼睛,垂在床外的腿荡荡,甩过去一个问号,

  对方很快回复,

  希望:我看到你了,在羊村庆典台上

  懒羊羊被这么一提,刚放下的东西有冒出来,果然有人听,

  哒哒的回复,

  羊羊大厨:你从哪知道我联系方式的?

  希望:从村长那里,我刚好在台下看,他老人家就站在台下听,我打听了一下。

  羊羊大厨:好吧~_~

  懒羊羊快速解决聊天,捏捏旁边挎包里的证书,后天就可以了……

  不管了先睡要紧!

  说完人一滚,裹着被子一秒入睡,

  次日。

  起晚的某人跑着来羊村,人已经开始做好等菜了,

  “等等。”有人在呼唤他?懒羊羊回头,美羊羊抱着一束向日葵跑来,小巧的针织衫配着衬衫,到小腿的牛仔裤,

  懒羊羊擦擦脸上的汗,站在原地看着跑来的美羊羊,

  “你也起晚了?”懒羊羊致命一问,美羊羊原本好好的笑容一裂,点点头,不过没一会红着脸,

  懒羊羊打着哈哈,也不好意,干嘛直接说嘛?

  “这些花是拿来……”还没等懒羊羊问完,美羊羊握着小拳头,一脸兴奋,

  “村长在我这定了好多向日葵,说是给那些返村有成就的学长学姐的!”

  懒羊羊笑笑,看着美羊羊怀里的十三束向日葵,不知道为什么摇头,低头看着自己脚尖走,

————

  我有点懒了,不怎么想更,更的都是新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